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訊息】學校職場霸凌防制及處理程序要完善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
部門別: 法務中心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大家都知道「友善職場環境」的重要性,偶爾全教總也會接到,會員反應在學校受到疑似職場霸凌的投訴,

依據現行法令規定,各級教育主管機關及學校,需要對執行職務因他人行為遭受身體或精神不法侵害之預防,進行規劃及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措施。

如果學校教職員工人數達一百人以上者,學校應依勞工執行職務之風險特性,參照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相關指引,
 
訂定執行職務遭受不法侵害預防計畫,並據以執行;於教職員工人數未達一百人者,得以執行紀錄或文件代替。

 

然而,包含教育部所管轄國立學校在內的各級學校,都沒有依據「職業安全衛生法」及「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」訂定相關的防制、申訴及調查等程序。

因此,全教總主張:「教育部應儘速訂定學校職場霸凌防制及相關處理程序,並督促各級教育主管機關及學校完成相關規劃。」

後續訊息請密切留意全教總公開資訊。


加入全教總,請洽所屬縣市工會   https://reurl.cc/EzgER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