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訊息】在職提撥免稅案完成一讀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
部門別: 政策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 

由於現行軍公教在職期間提繳費用,需要納入所得計算,導致「整體退撫稅制」並無ㄧ致性,因此,109925日全教總協同立法委員費鴻泰、立法委員張廖萬堅及各縣市工會理事長召開「公教退撫提繳免納稅」記者會,要求應修正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」第8條規定。

基於「整體退撫稅制」的觀察角度,全教總主張:公校教師依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」第8條、私校教師依「學校法人及其所屬私立學校教職員退休撫卹離職資遣條例」第8條,以及勞工依「勞工退休金條例」第14條規定,撥繳至退休金帳戶的費用,都應免除稅賦的納繳。

109106日立委費鴻泰的草案版本完成一讀,另外,立委張廖萬堅、伍麗華、林宜瑾等人共同連署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」第8條修正案的草案版本,也已925日完成ㄧ讀程序,本案如經立法院三讀通過並經公告施行後,一位年資超過25年的公立學校教師來說,在制度上將可被免除額外被加計6000多元的稅金(以稅率12%計算)最新消息請密切留意全教總公開資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加入全教總,請洽所屬縣市工會 https://goo.gl/aLXjQ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