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快訊】開學了、這幾個月發生什麼事?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
部門別: 法務中心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 
學校冷氣裝設
 
全教總從107年起,推動校園冷氣購置及裝設、電力備載容量檢視、電力系統改善,並主張應由國庫挹注經費,目前已陸續規劃上路。
全教總也提醒政府機關,裝設冷氣是為了提升學生學習效能,勿因此要求教學與行政回頭來配合降低冷氣使用頻率。
另外,在節能環保與永續校園部分,本來就已規劃在現有課程架構內,勿再因此衍生出額外督導、訪視、教學競賽方案,造成現場教學負擔且偏離政策目的。

新冠肺炎
 
教育部近期公告「109學年度高中以下校園防疫工作注意事項」學校及老師都必須有一定程度了解。
防疫期間全教總完成爭取請領加班費或補休、婚喪假申請等措施,請參考全教總網站「法規修訂與重要函釋」專區「新型冠狀病毒緊急應變措施法令、公文及相關通報彙編」

教師法施行
 
全教總教師法專區已經上路,完成會員登入並選擇「新修教師法專區」
可以取得教師法修正重點說明、申訴或訴願程序說明、教師輔導管教行為一覽表、校事會議程序參考簡圖、疑似不適任教師處理流程參考簡圖、教評會審議程序及門檻等圖表資訊。
同時,下半年組織規劃多場教師法研習,在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都可以看到完整資訊,還沒有報名的夥伴,請即早完成報名。

學生輔導管教辦法
 
「學校訂定教師輔導與管教學生辦法」因應「兒童權利公約」進行文字調適,
然而,管教行為原則上「不得於下課時間實施」及「學生異議即應停止執行」是否可能造成「學生最佳利益違反」及「教師輔導管教實施的困境」都應該被討論,
未來不論在訂定程序與實體要件,都將是全教總與政府機關交換意見的重點,後續發展都將不定期透過公開資訊說明。

少年事件處理法
 
新修正的「少年事件處理法」導引觸法少年與兒童回歸以照護為主軸的社政、教育體系,然而,從過去幾場公聽會的參與
,全教總認為輔導人力的盤點及增設、各機關如何進行權責分配及資源整合、政府機關對學校與老師是否已架構支援系統等問題,都還有待討論。
 
 
 
加入全教總所屬地方工會
會員即時詢問-全教總line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