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組織努力有成 團結迎向新局——全教總第四、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紀實】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
部門別: 文宣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【組織努力有成 團結迎向新局——全教總第四、五屆理事長交接典禮紀實】

全教總是全國具指標的組織,總統、副總統、立法院長致送花籃賀電,立法院秘書長、教育部長、勞動部次長、立院各黨派立委、全國產總、北市產總及各界團體理事長親自出席交接典禮,在嘉賓雲集、大家的祝福下,交接典禮隆重又莊嚴:

🔳全教總為公益、為教育、克服困難勇往向前
俊叡老師是個幽默又風趣的主持人,溫馨開場後,首先邀請前任理事長張旭政老師上台致詞:旭政老師一上台,感謝團隊伙伴,接著說了任內頂新、年改等幾個大案子,每天逼自己研究教育議題,逼自己成長,過程壓力之大,叮嚀俊良老師,理事長這位置沒那麼好當。最後也期勉我們全教總,持續推動優質教育。

🔳全教總為師發聲理性溝通,為教育專業團體
坐滿整場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示,全教總成功扮演為第一線老師發聲的角色,教育議題的討論與對話非常專業,反應問題、提出建議、更有堅持,他非常敬佩;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更說,看到台下部長次長及立法院各黨團都到場,表示全教總努力獲各界肯定,是既理性又有能量的團體,也是台灣穩定的力量。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以回娘家的心情,參加交接典禮,他對於組織有著深遠期許,上台提出國家要進步,教育必須要進步,教育要進步,必須要尊重教育專業,全教總必須落實教師自治,引領成為台灣教育進步的力量。

🔳全教總與立法院各黨派立委推動教育政策改善,有目共睹
交接典禮共有張廖萬堅、林奕華、伍麗華、陳秀寶、陳椒華、賴香伶、林宜瑾、范雲、李德維立委親自出席,黃國書、張其祿、吳思瑤、高虹安,張宏陸、鄭正鈐立委代表出席,立委們上台致詞時,對於全教總推動各項改革給予高度肯定,如國中小裝設冷氣,為全教總最先倡議,最近甫獲行政院拍版承諾,兩年內全面裝設完成。在其他議題方面,不管是環保教育、勞動教育、私校退場、高中員額、補償金、爭取五一國定假⋯⋯立委都紛紛表示支持,他們在國會,將與全教總合作,一起為改善教育努力。

🔳推動公益勞權不遺餘力,各界願與全教總並肩
勞動部政次王安邦致詞時說,前任張理事長是基本工資的審議委員,現任侯理事長也在台南推動團體協約,全教總推動勞權努力,大家都看得見。而要有完善的勞權,必須在教育紮根,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誠懇說著,台灣不要成為過勞之島,還請老師幫忙推動勞動教育。與會來賓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鍾馥吉、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嚴文廷、台北巿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、工殤協會專員賀光卍、台灣勞工陣線聯盟秘書長孫友聯,都是全教總長期盟友,未來也將一起並肩,推動公益及勞權。

典禮近尾聲,新任理事長侯俊良老師致詞:教育是條沒有盡頭的路,但為了讓其更好,值得為它付出。勞動教育的落實,要內化為素養,否則台灣的勞動教育不會深根,這必須要倡議者加上政府的支持。而推動種種教育的改變,就是要靠在場的官員、校長、家長及老師們一起奮鬥,全教總將與各界合作,一起讓台灣在各方面越來越好。

在整場各界嘉賓的期勉及期許下,典禮顯得隆重又莊嚴,印信交接那一刻,更象徵傳承及承擔。典禮最後,與會嘉賓及各縣市會員工會代表齊聚大合照,組織努力有成團結迎向新局,全教總將一如過往團結教師,為教育、為社會、為未來一起來努力。

感謝現場嘉賓蒞臨

全教總各地方工會代表也到齊囉

交接印信象徵傳承及承擔

總統蔡英文及立法院長游錫堃送花祝賀

主持人溫馨開場

全教總前任理事長張旭政老師致詞

張旭政老師期勉全教總持續推動優質教育

立法院秘書長致詞 讚揚全教總獲各界肯定

台下不時傳出笑聲

立委李德維及立委林奕華代表蒞臨

潘文忠部長致詞

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致詞

現場大家聚睛觀看交接典禮紀念影片

現場大家聚睛觀看交接典禮紀念影片

立委伍麗華(左)私校退輔監理會執行秘書賴俊男(右)蒞

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(左)勞動部次長王安邦(右)

 

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(左)全國金融業工會聯合總會理事長鍾馥吉(右)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致詞

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致詞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致詞

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致詞
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致詞

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江健興致詞

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致詞

傳承交棒

全教總新任理事長侯俊良致詞

全教總新任理事長侯俊良致詞

台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鄭雅慧(左一)台南市安平國小校長林泓成(左二)台南二中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伯川(右二)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嚴文廷(右一)

台南市議員許又仁(左)立委范雲(右)

全教總各地方會員工會代表

全教總各地方會員工會代表

教育部人事處長陳焜元(左一)國教署長彭富源(左二)張旭政前理事長(右一)

 

台南教師、家長、校長、議員齊聚,祝福新任侯理事長

 

 

與會嘉賓大合照共為社會及教育努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