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全教總今日參與「勞權不能少,我要工會罩」行動,並訴求五一國定假及公教調薪法制化。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工會動態
部門別: 社會發展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   
   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全教總參與的五一行動聯盟,今年以「勞權不能少,我要工會罩」為主題,在凱道舉行戶外記者會表達訴求。在疫情露出趨緩曙光的此刻,蔡政府也即將展開第二任任期,全台灣各地工會仍要為全國勞工發聲,持續監督政府,落實『收入』、『職場』、『就業』及『工會』等四大面向的保護。
   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針對「工會保護」面向代表發言,說明聯盟的各項修法及政策訴求。張理事長表示,今年五一的主題是「我要工會罩」,但有許多勞工朋友根本無法加入工會,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,現行30人以上的工會組織門檻應調降,也應開放讓公務人員及警消得以成立工會。
    此外,為提高工會協商能力,應修法讓產/職業工會在簽訂團體協約及會務假等方面,和企業工會有一樣的權利。張理事長最後指出教師雖然能夠成立工會,但在爭議權上被限縮,無法和其他工會一樣行使罷工權,更是對工會的不當打壓。
    疫情期間每個人需要口罩抵抗病毒,而每個勞工也需要團結組織工會,才能保障勞動權益。五一行動聯盟在線上募集工會會旗,製作出一面長達近5公尺巨大口罩,在記者會現場展示,呼應今年「勞權不能少,我要工會罩」的行動意義!
    全教總長期倡議的五一國定假及公教調薪法制化,也納入聯盟訴求,未來仍將持續爭取,和所有勞工兄弟姊妹,一起改善台灣的勞動環境。

#勞動節快樂!
#五一國定假明年一起放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