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新聞稿】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 可進行專業對話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新聞稿
部門別: 政策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【新聞稿】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稿日期:201896

范巽綠長期關注教育 可進行專業對話

關於新任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,某教師團體批評為「酬庸安插」,且數家媒體誤植為「全教總」批評,本會(全教總)特發聲明澄清並對范巽綠擔任次長表示意見。

該教師團體並非全教總或全教總所屬工會,而全教總基於過去在全國教師會時代與范巽綠次長互動情況,認為她是一位可以進行「專業對話」的政務官,願意投注心力支持教師專業發展,也願意聽取教師組織意見協助改變不合理的制度。

據本會所屬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表示,范巽綠在高雄推動翻轉、創新、maker、國際、實驗教育等等,十分重視。顯見對教育有願景與高度。也積極與教師組織互動,對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辦理的「翻轉年會」都親自到場,也藉重會場講師,繼續邀請到高雄分享專業心得。同時大力支持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的專業發展專書,將專書發送各單位,增進各單位理解學校現場與教師觀點的知能。

當然,本會必須指出政治人物推行政策必有其考量,亦未必皆能符合教育專業。全教總認為仰仗一位英明部長(次長)辦好教育的時代已經過去,重要的是每個教育團體、每位教育工作者發揮自己的角色、彰顯自己的價值,才能讓教育進步。

 

新聞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