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新聞稿】吳茂昆自肥爭議多 全教總反諷要求比照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新聞稿
部門別: 文宣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【新聞稿】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稿日期:2018511

 

吳茂昆自肥爭議多  全教總反諷要求比照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(全教總)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,今天用反諷的方式,提出五項訴求,理由都是比照吳茂昆,還在每一項訴求貼上「恥」字,號稱「新五恥」運動。

全教總以吳茂昆爆出的爭議提出了五點,分別是:

一、 加薪百分百。因為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,自己提案給自己加薪,讓自己的年薪達到四百七十萬,對照原本的年薪為一百九十幾萬,加薪的幅度接近150%。全教總認為不用太多,加薪100%即可,而理由是:比照吳茂昆!

二、 請假自核無上限。由於吳茂昆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,被爆出自己請假自己核准,請假天數達到上班日數的六成,等於無上限可言,因此,這項福利應該雨露均霑,所有教師也可以自己請假自己核准,而且無天數上限。理由是:比照吳茂昆!

三、 私設公司兼職股東不違法。吳茂昆被爆出校長任內,在美國和他人共同開設公司,並擔任董事。這對比二、三年前,許多中小學老師因為掛名公司董事而遭到懲處而言,吳茂昆的毫無問題真是羨煞所有中小學老師。因此,教育部應該比照辦理,讓所有中小學老師可以私設公司,也可以兼職擔任股東。理由是:比照吳茂昆!

四、 盜用學校專利不違法。吳茂昆拿東華大學的專利赴美申請專利權,轉讓給私人公司,還在台灣生產商品謀取利益,而東華大學明白表示:毫不知情。顯然是未經東華大學同意就盜用東華專利權。因此,所有老師也應該比照辦理。理由是:比照吳茂昆!

五、 只要我認為沒問題,一切都不違法。吳茂昆說:我自認我沒有做過錯事。又說:如果有違法,我就下台。連結起來看,就是自己從沒有問題,更不曾有違反法令。但擺在眼前的事實,兼任公司股東未報備、盜用東華大學專利具體明確。這些事情在他眼裡都自認沒有問題、都不違法。如此感覺良好的態度也該讓所有老師比照辦理。因此,只要老師自認沒問題,就算是一切都合法。理由是:比照吳茂昆!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認為,這些訴求都和廉恥有關,因此每個訴求都貼上一個「恥」字,代表這是一項恥辱。因為提出了五項訴求,所以稱作「新五恥運動」,取其諧音「無恥」,藉以暗諷吳茂昆的品德問題。

在宣讀完訴求後,理事長張旭政帶著一行人到教育部門口,要求教育部要接受「五恥」訴求,同時並上演行動劇,由扮演吳茂昆者出面接受陳情。最後在喊口號「不知廉恥」、「德不配位」、「下台」之後結束。

 

新聞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