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聲明】要求吳茂昆下台為本會既定規劃 請勿與台大校長案做不當連結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新聞稿
部門別: 政策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【全教總聲明】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稿日期:201858

要求吳茂昆下台為本會既定規劃 請勿與台大校長案做不當連結

    全教總近日要求教育部長吳茂昆下台,實有既定之脈絡與規劃,說明如下:

 

一、本會於2014年接獲會員陳情,時任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有打壓教師升等、包庇權貴教授在外兼職、溢領獎助金、自肥加薪等情事,故於同年1229日召開「東華大學校務亂象不斷,全教總要求教育部積極監督,吳茂昆校長知所進退」記者會。之後於2015.06.092015.06.15分別召開與東華大學亂象有關之記者會。

二、行政院於今年416日發布吳茂昆接任教育部長,媒體訪問本會理事長張旭政,即表示對吳茂昆「不敢期待」。

三、吳茂昆發布為教育部長後,更多不當行為陸續爆出,本會於424日公開聲明,要求吳茂昆在爭議釐清前停止辦公。(教育部所謂的拔管是427日)

四、吳茂昆在眾多爭議未釐清狀況下,拒絕停止辦公,復繼續爆出不當言論與爭議,實已不適合擔任教育部長。本會在徵詢20縣市會員工會後,一致希望要求吳茂昆下台。故於429日發表聲明,並於30日召開記者會。

 

    上述情事均公開發佈,各大媒體均有報導。可知本會對吳茂昆有長期認識與觀察,認定他不適合擔任部長並要求下台,有一定之脈絡和規劃,與台大校長遴聘案係屬二事。

    部分媒體誤將本會要求吳茂昆下台行動與台大校長遴聘案混為一談,甚至敘寫本會係因為吳茂昆「拔管」才要求吳茂昆下台,實屬誤會。為免混淆視聽,敬請 各大媒體勿將本會行動和台大校長遴聘案做不當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