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為了孩子的未來,我們無法接受這樣一位教育部長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新聞稿
部門別: 政策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為了孩子的未來,我們無法接受這樣一位教育部長

  三個多月來,因為台大校長遴選爭議,社會陷入分歧對立,在教育部長潘文忠因此去職後,接任的吳茂昆部長在極短時間內反而成為新的風暴中心,教育部長的負面聲浪,史上僅見。

  我們認為,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可以留給公眾繼續對話,但檢視吳茂昆歷來爭議與上任後的言行,顯然都已不適合繼續擔任教育部長。

  社會認知的教育部長,會是謙和有禮、具有人文素養與高度社會關懷的部長,會是一個勇於反省、公私分明、願意帶領教育人員實踐教育理想的部長,而不是一個公私不分、充斥爭議,認為自己從不犯錯的部長。

  檢視吳茂昆部長歷來被指控的爭議,一時片刻恐怕難以釐清,未來更有違反國家法律之虞,吳茂昆領導的教育部,在備受質疑的社會氛圍下施政,公信力也將大打折扣,為了教育的長遠發展,也為了我們孩子的未來,我們無法接受這樣一位教育部長,我們要求:

   一、府院對錯誤任用吳茂昆並引起紛擾向全國人民致歉。

    二、教育部長吳茂昆即日起立即下台,請行政院另覓具有社會信任基礎,能夠帶領台灣教育的新任部長。

    若府院對吾等嚴正訴求繼續置若罔聞,為了台灣的教育與未來,我們呼籲全國教育人員,不分學校層級、不分工作崗位,一致性採取以下不合作行動,「不接受、不忍受、不配合」由吳茂昆領導的教育部,以表達我們對吳茂昆部長的不信任,表達我們對台灣教育的擔憂,以挽救台灣的教育與孩子的未來。

  一、請全國民眾同步更換FB大頭貼-「拒絕接受吳茂昆」。

  二、請所有教育人員拒絕執行教育部下達的指令與任務。

  三、請所有教育人員拒絕出席由吳茂昆部長主持的所有會議。

  台灣的教育禁不起繼續空轉,為了孩子的未來,我們無法接受這樣一位教育部長,請府院主其事者當機立斷、壯士斷腕,撤換吳茂昆部長,另覓合適人選帶領台灣教育。

 

連署發起: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(全教總)

團體連署:

個人連署:

 

請各團體及個人共同響應並參與連署,連署網址:https://goo.gl/Mne4Zz