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新聞稿】 譴責政府帶頭抹黑 全教總要求道歉 並回到專業對話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、新聞稿
部門別: 政策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

新聞稿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稿日期:2017324

譴責政府帶頭抹黑 全教總要求道歉 並回到專業對話

    教育部國教署日前以正式公文到校,要求學校協助推廣「不公義年金一定要改」的政策文宣。

    全教總認為政府以此種階級鬥爭文宣推動年改,除了撕裂社會、加速職業別對立,完全無助年金改革,全教總予以嚴厲譴責。

    年金改革以來,坊間流傳許多刻意扭曲、抹黑的文宣,社會為之擾動不已,沒想到,聲稱要推動世代共榮、年金改革的政府,對這些抹黑文宣不但無力澄清,甚至自己還加入醜化公部門受僱者的行列,實在讓人痛心。

    全教總強調政府就是軍公教的雇主,就算現行年金制度有何不公義,也是歷朝歷屆政府的「傑作」,設計制度的,都是藍綠政府的高官,跟基層公教人員何干?

    蔡英文總統再三保證年金改革不是針對特定職業,但這個完全執政的政府似乎分裂成許多單位各自為政,全教總要求蔡英文政府鄭重向全國軍公教人員道歉,並立即將抹黑文宣下架,否則還有誰會支持政府的年金改革?

    年金改革目前已進入彙整兩院版本的階段,預計4月中前就會送進國會審議,全教總要求政府停止不實抹黑,回到專業對話的主軸,否則改革必定又以失敗收場。

新聞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