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最新消息公告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年金改革配合民進黨?全教總批:拿明朝劍斬清朝官
消息類型: 最新訊息公告
部門別: 文宣部 
最 新 消 息 內 文

 年金改革配合民進黨?全教總批:拿明朝劍斬清朝官

2016-07-08 12:59 聯合報 記者王彩鸝╱即時報導

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昨天召開第3次會議,煙硝味十足,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研究員吳忠泰遭指控是民進黨政府的代言人,全教總今天駁斥這項指控表示,全教總是關注年金議題最久、監督政府最多的團體,期待讓「年輕人不白繳、中年人領得到、已退者領得久」,能夠共存共榮,不容惡意抹黑。

全教總表示,年金改革應基於世代互助及公平原則,在共存共榮的思維下,全教總決議採取另立新基金及「補繳」方式延續舊基金,而對於已退休者的補繳金額也做出原則性的限定,以避免年金制度被大改、亂改。

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,全教總基於決議方案而冷靜面對年金改革,卻被部分公教團體污衊是御用工會、配合民進黨政府大砍軍公教退休金云云,這是不了解年金制度所衍生的不負責任說法。

張旭政表示,全教總之所以提出年金改革方案,正是為了監督政府,阻擋政府亂改年金制度,與「配合政府」的說法恰恰相反,全教總是要求政府挽救年金,不容政府以財務問題而脫免責任。 他指出,全教總提出改革方案,就是要政府負起該有的責任。反之,有些團體沒有任何方案,用片斷資訊誤導會員,這種污衊其他團體的行為,只會製造仇恨與衝突,絕非會員所樂見。張旭政建議這些團體,還是把心力放在年金改革,爭取社會的認同,才能為會員爭取最大利益。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815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