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高中職委員會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全教總105學年度第二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
類型: 高中職委員會
內 文

 全教總105學年度第二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

辦理時間:10631718(星期五、六)

辦理地點:台北捷運北投會館(臺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2788號)

本次研討會課程進行說明:

(一) 107年新課綱與課程發展:邀熟稔107年新課綱研究專家,說明新課綱之領綱進度、分享課程範例之進展。透過課程提供各校課發會正確方向,來研擬設計多元之新課綱選修課程。尤其,讓高中教師們務必能清晰了解,如何因應十二國教課程之發展,來建構學校未來之課程地圖及課程設計。

(二) 國內高等教育考招連動變革:配合107新課綱領鋼之公布,邀請相關單位與學者專家,說明高等教育考招制度未來之變革,及長程方案規劃的理念及內容,擬透過本次研習與考招相關單位之對談,加強考招連動發展之互動交流,減少考招與教學現場之落差,並強化考招方案與基層教師實務經驗之連結。

(三) 國內技職教育專業分享技職教育發展之理論與實務,提供國內外最新發展趨勢,關心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的做法,如何結合校外資源,並促進學校課程、教學、評量的發展。技職教育如何推動務實致用之特色發展,讓學生們可以做好未來就業前的準備,並使師生皆能受益。

(四) 年金制度改革與世代公平正義:今年總統府「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」正式啟動,攸關全體國民的"年金制度改革"議題正如火如荼地展開,此改革成敗將影響全國所有教師們的退休未來。對目前新政府所啟動的年金改革工作,我們教師們到底該如何因應,究竟所謂的年金面臨了那些危機?未來是否能夠永續乎?對年輕世代有關鍵性的選擇影響。今年透過研習將重點解析教育人員的年金結構以及年金為何而改,其中包含所謂的『所得替代率』,其引用的公式若不當,這樣的假改革是否反而導致『肥高官、瘦小吏』的惡性結果,如何進行正義公平的年金改革攸關你我的未來權益!

(五) 國立高級中等學校校長遴選:特別增設夜間課程研習,說明學校之校長遴選程序辦理方式,分享校長遴選之經驗及校園民主精神,讓學校可以透過公開、公平、民主的遴選方式,選出適合帶領學校發展的領導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(六) 綜合座談交流:落實基層教師溝通,透過提案討論的方式,促進高級中等學校教育議題及學校校務意見交流,讓基層教師們有機會與教育主管機關進行互動對話與溝通。

本次交流為更聚焦,並可就提案內容邀請相關部會人員出席座談會共同討論回應,故請提案學校將貴校教師工會、教師會欲討論之內容依提案模式文字化,並於3/13前將電子檔寄送活動聯絡人。

 邀請您參加,報名方式:參加人員請於106年3月13日(一)前,利用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(網址:http://www.inservice.edu.tw/)報名(課程代碼:2153945)。

詳細研習內容,可開啟附件實施計畫閱讀(請點選),謝謝!

 各主管機關核轉公文:

國教署(請各校依教師請假規則與公(差)假暨差假期間所遺課務相關規定辦理)

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、台中市、彰化縣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高雄市花蓮縣東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