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保你有年金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第十一次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全教總代表吳忠泰發言內容
類型: 保你有年金
內 文

 本日最新

第十一次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全教總代表吳忠泰發言內容

全教總代表吳忠泰2016.09.01

主席的認知必須提昇。

主席(副總統)昨天在臉書上的文字,我都看了。內容有些是對的(例如目前還沒有方案產出),但是很遺憾的是:您仍然把各種族群領取的金額一口氣列在一起,卻不願在內容中告知社會:不同年資、不同保額的年金給付是不宜比較的,而那些較高的金額是目前兼有新舊制的人員在領,44歲以下的公教人員也不可能領到你文章中那些金額。 

主席的臉書上又講到:各種社會保險及退撫基金的危機,長期偏低費率是原因,您難道不清楚費率太低的最大受益者就是雇主嗎?勞保被保險人每少繳20元就是雇主少繳70元,參加公教退撫的人每少繳35元,各級政府就少繳65元,下週起我們進入實質討論時,就不要跳過清算這個責任。 

主席在1600多字中竟然沒有績效這兩個字。改善各種退休基金績效,甚至對機構加以改造是絕對必要的,雖然不是萬靈丹,也不該是迴避其他改革面向的理由,但是「只改人民、不改官署」我們看到馬英九式的改革思維已經逐漸盤據在您的腦中,再不改變,年金改革委員會還需要開下去嗎?

 

 

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http://line.nftu0711

※加入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之後,請記得先到主頁,可以查看先前提供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