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保你有年金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【全教總之年金大透析】基本概念篇--政府會負最後支付責任,不是嗎?
類型: 保你有年金
內 文

 

 全教總之年金大透析-基本概念篇

 

政府會負最後支付責任,不是嗎?

目前面臨破產問題的,除了公教退撫基金外,還有勞保(預定116年破產)、農保(已破產)及國民年金。也就是說,各種基金幾乎都在同一時間面臨破產,屆時所有基金都將一起爭取中央政府公務預算撥補。到時候中央政府每年要籌錢來補勞保和退撫的洞,將從一、兩千億,五年之間增加到三、四千億,再到六、七千億。政府除非大肆舉債,否則就是大打折扣,其結果都很糟糕。

 

教師團體的主張是什麼?為什麼感覺好紛亂?

目前參與年金改革委員會的幾個教師團體主張如下:

全教總:另立新基金,現有基金採用「補繳」(政府及繳費成員)方式繼續延續。

全教產:沒有具體主張,但該組織所加入的「監督年金改革聯盟」(監督聯盟)主張:已退休者一毛不減,在職者多繳、少領,延後退。

退休教師聯盟:同全教產。

高等教育產業工會:支持年金改革。

不同團體有不同主張是很自然的事,然而教師團體中就只有全教總提出具體方案,符合法理且有說服力,而所減少之金額是最少的(除非堅持一毛不減),又能顧及現職教師與年輕世代。

 

  

 

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http://line.nftu0711

※加入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之後,請記得先到主頁,可以查看先前提供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