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保你有年金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全教總為什麼要提補繳方案?
類型: 保你有年金
內 文

 

全教總為什麼要提補繳方案?


一、新制退撫基金歷年來的不足額提撥缺口,不能全由在職者承受:

    自退撫基金成立以來,歷年都有不足額提撥,政府作為雇主當然必須負最主要責任,但,如果不面對過去不足額提撥缺口,等於是要現在在職的年輕受僱者承擔過去的累積負擔。因此,全教總要求的雇主與受雇者共同補繳,以領有多少新制年資,在領退休金時就應補繳多少年資。

二、相對補繳挹注基金,健全基金財務,讓未來年輕人也領得到:

    為挽救退撫基金,藍綠政府提出的都是要在職者多繳、少領、晚退方案,受傷最慘重的都是年輕世代的老師,全教總要求政府維持信賴保護原則,要求給付不打折,但雇主與受雇者雙方都要補繳。受雇者補繳35%(補繳金額於領取之退休金中按月扣繳,不用額外付出),雇主也要相對補繳65%,所有補繳金額則挹注基金,以改善基金財務狀況,讓所有世代的老師都能領到退休金。

三、要求政府負起最後支付責任

 全教總提出的補繳方案,是基於低費率時期未依精算調整,勞雇雙方必須對基金財務也負起應有責任,如補繳後基金仍有不足,全教總要求政府負起最後支付責任。

  

 

 

 

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http://line.nftu0711

※加入全教總保你有年金Line@群組之後,請記得先到主頁,可以查看先前提供的資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