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高中職委員會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全教總104學年度第一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
類型: 高中職委員會
內 文

 

104學年度第一學期高級中等學校教育政策與議題研討會

辦理時間10410月23日、24日(五、六)

辦理地點:國立台中家商第一視聽教室辦理

本次研討會課程進行說明:

(一)大專校院學校產學合作典範:使學員瞭解技職學校產學合作的現行規範,及如何結合大專校院學校產學合作推動務實致用之特色發展,並輔導學生也能經由產學合作而受益。

(二)新課綱與考招連動:關於大考中心的大學入學考試管道及方式,以及和新課綱之間的關係。透過本次研習讓學員能瞭解現行進度,及協助各校如何因應未來考招變化,制定更符合學校學生需求的必修及選修課程,以及如何因應考試方式的變動來進行學生的升學輔導。

(三)新課綱課程研發與規劃:透過新課綱課程研發的學校經驗分享,向學員展示其研發的特色課程、並說明其課程發展過程。藉由該校實務經驗交流,來協助各校更有效率的推動新課綱課程規劃。

(四)團體協約推動與實施:透過『團體協約』之協商、締結、修改或廢止,可進一步保障教師勞動權益,要求改善教學環境;同時,藉由教育現場的改善,提升學生學習品質,達成雙贏的教學品質提升。為了有效勞雇對話,將力促各界建立正確的團體協約觀念。

(五)從申訴案談教師會在教評會及考評會之運作:本會代表透過參與申訴案例處理的實務經驗,從各種實際案例中進行分享與分析,讓各校學員了解申訴案例發生時,該如何因應及處理。同時,說明教師會組織在面對校內申訴案件發生時,該校教評會及考評會,所扮演的角色及提供的功能;透過實例的討論及分析,讓各校了解教師會組織代表的重要性,並提供校內正確實務應用的法理觀念,能因應申訴個案發生時,做符合法令規範的應對之道、正確的處理流程和方式,以及學校提供所需之設施及用品

(六)綜合座談交流:增進不同管道的溝通及協調,透過現場的提案討論,進行高級中等學校教育議題及學校校務意見交流,讓基層教師們有機會與教育主管機關進行互動對話與溝通。(為達討論更為具體及聚焦,請將您欲討論內容依提案模式文字化,並於10/16前將電子檔案寄送活動聯絡人。)

邀請您參加,報名方式:參加人員請於 104 10 16 ()前,利用「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」(網址:http://www.inservice.edu.tw/)報名(課程代碼:1845676

詳細研習內容,可開啟附件實施計畫閱讀(請點選),謝謝!


各主管機關核轉公文:

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臺中市

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北市南投縣

高雄市台南市

國教署【公(差)假及課務排代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