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國際教育動態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各國教育機會依舊不均—OECD警告
類型: 國際教育動態
內 文

《邁向國際》

各國教育機會依舊不均—OECD警告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(簡稱:OECD)警告,儘管已開發國家已調高教育經費,還是有許多弱勢學童無法接受完整的教育,這對於國家的整體發展明顯不利。

這個調查結果來自於OECD於今年(2012年)所公佈的教育概覽(Education at a Glance)。在報告中明顯發現:芬蘭、愛爾蘭、瑞典及澳洲成功地協助擁有低學歷雙親的年輕人完成高等教育。而義大利、葡萄牙、土耳其及美國在這方面的表現則落後許多—超過40%無法完成高中教育,完成大學教育者更低於20%

為什麼國民完成高等教育的比例對國家發展會那麼重要呢?從2012教育概覽中發現,高學歷者在就業後,其一生所付出的稅及其他儲蓄,約為政府投資在高等教育的三倍。換言之,投資在教育的回收遠遠超過成本,故國家若要有繁榮的未來,就必須在教育做投資。

因此,OECD呼籲各國要在學前教育要做更多投資,確保高等教育學費的合理性,增加社會流動率以及提升年輕人的就業願景。不僅如此,讓學生處在多元同儕的環境,與不同社會階層的人互動,對提升教育機會均等方面有很大助益。各國應強力推動政策以協助社會最底層的人獲得同等受教育的機會,才能讓國家維持長期的繁榮。

 

資料來源:PublicServiceEurope.com網站

網址:http://www.publicserviceeurope.com/article/2436/oecd-warns-of-unequal-access-to-education

編譯日期:2012/10/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