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國際教育動態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媒體公司分食教育大餅
類型: 國際教育動態
內 文

《邁向國際》

媒體公司分食教育大餅

BROOKS BARNES AMY CHOZICK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【洛杉磯】--隨著新學年的到來,全國將近五十萬名學子會發現,他們的教科書,如:中學歷史或高中生物,與之前的版本大不相同。而最大的不同點在於,這些教科書的編撰單位並非傳統的教科書出版商,而是有線電視公司Discovery

為什麼Discovery要涉足教育界呢?理由很簡單,就是教育市場實在太大,大得讓人無法放棄。讓我們看看傳統教科書的市場有多大吧。根據美國出版商協會的資料,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教科書商機就高達30億美金,而教師手冊、考試資源及參考資料則有40億美金的商機。教育人員指出,幾乎所有的紙本教科書,最後都會被電子版本取代。

對媒體公司而言,數位科技在過去數十年來對其衝擊甚大,不管是電影、電視、報紙和雜誌,在數位科技時代,都面對極大的挑戰。但是,教育這個新興市場,給媒體公司帶來希望,因為他們發現可以利用科技進入教室分食教育大餅。

華德迪士尼公司則採用不同的策略。他們在中國大陸大舉興辦語言學校,每年招收超過15萬名新生。對迪士尼而言,興學的主要目的不是營利,而是培養迪士尼未來的潛在客群。

並不是各界都看好教育這個市場,華爾街就對其提出質疑。對此,Discovery的教育部門承認該公司的確在教育市場中賠了不少錢。他們所面對的其中一個挑戰是教師的教學習慣並不是那麼容易改變。不過,資深科學老師Roseann Burklow指出,雖然他的教學習慣不易改變,他還是很喜歡電子書,因為它讓學生既可以獨立學習,也可以合作學習。

儘管在教育市場中遇到這麼多的挑戰,也沒有澆熄Discovery執行長Zaslav的熱情,因為他認為:教育市場是一個穩定且持續成長的區塊。

資料來源:紐約時報

網址:http://www.nytimes.com/2012/08/20/technology/discovery-invests-in-digital-textbooks-in-hopes-of-growth.html?_r=1&ref=education

編譯日期:2012/8/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