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國際教育動態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驅策(人們)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
類型: 國際教育動態
內 文

《邁向國際》

驅策(人們)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

~全美教師聯盟(AFT)理事長於20127月會員代表大會發表的演說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20127月,全美教師聯盟(AFT)理事長Randi Weingarten在兩年一度的會員代表大會上發表演說,這場大會約有3,000名會員代表參加。

在這場演說中,Weingarten告訴大家,目前公共服務及公立教育在眾多資本家及右派政治人物的環伺下,處境越來越艱難。為了在這樣的艱困環境中突圍,教師工會必須推動「驅策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」。

驅策(人們)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是為了要解決社會問題,建立成功的社會,而不只是讓工會存活而已。它將工會所代表的人及服務的人結合在一起,改善他們的生活,擁有更多更好的機會。

驅策(人們)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不僅是個想法而已,它已經如雨後春筍般在美國各地推動。為了解決問題,許多地方的教師工會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,這些夥伴包括:州長、議員、行政官員、民間機構…等。在與這些夥伴的合作之下,許多地方,像:New Haven,就建立了官方與教師工會合作成功的案例。

教師工會不僅解決教育政策問題,也幫助老師統整教育資源。AFT與英國公司TES Connect合作,成立了「分享我的課程」網站,讓全美的老師透過這個網站分享課程,互相幫助。

如果解決教育問題只從學校著手,那就和頭痛醫頭、腳痛醫腳沒有兩樣。所以,教師工會在協助解決McDowell縣的教育問題時,也同時結合各項資源,解決當地的社會問題。此外,AFT也利用部份退休基金,提供工作機會,讓退休基金的功能遠超過其原本的用途。

好理念的推動需要好的政治環境,因此Weingarten告訴會眾,在兩名總統候選人當中,只有歐巴馬是站在教師這一邊。為了讓教師工會的理念得以推行,Weingarten呼籲會眾支持歐巴馬,也告知會眾,歐巴馬是AFT支持的唯一候選人。

最後,Weingarten再次強調,在21世紀,唯有驅策(人們)解決問題的工會主義才能守護住工會所推動的價值,重建更好的社會。

以上是AFT理事長Randi Weingarten的演講摘要,欲一覽演講稿全文,請點詳全文

資料來源:AFT網站

網址:http://www.aft.org/newspubs/press/weingarten072712.cfm

編譯日期:2012/08/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