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國際教育動態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英國:教師工會譴責英政府計劃增設自由學校
類型: 國際教育動態
內 文

《邁向國際》

英國:教師工會譴責英政府計劃增設自由學校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英國兩大教師工會—全國教師工會(NUT)及全國男女教師協會(NASUWT)強烈反對英國政府打算在明年增設100所自由學校(free school)的計劃(註1,因為該計劃不僅會傷害教育機會均等,也會對英國未來的教育發展產生不利影響。

自由學校對教育機會均等所帶來的傷害,主要來自於自由學校的師資聘用未受規範,故自由學校可以大幅度進用不合格教師。此外,自由學校的課程也以贊助者的喜好為依歸,而不是依據學生的成長需要,提供兼具深度及廣度的課程。

至於對教育發展產生的不利影響則來自於政府將在學校不足的區域,選擇設立自由學校,取代設立新的公立學校,進而導致政府對學校品質管控之喪失。

對於英政府的做法,NUT呼籲英政府應對自由學校的成立做影響評鑑。

針對此狀況,國際教師工會聯盟(Education International, 簡稱EI)理事長Susan Hopgood強調:公辦民營越趨盛行,對於公立教育的潛在負面影響就越大,它不僅傷害教育品質,也傷害民主教育,因為公私部門合作會造成公共教育的投資降低,且提倡教育私有化和商業化。

1:英國的自由學校就是美國的特許學校,其性質為公辦民營學校。

資料來源:EI網站

網址:http://www.ei-ie.org/en/news/news_details/2238

編譯日期:2012/07/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