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 [國際教育動態] [ 瀏覽作業 ] :::
標題: 《邁向國際》紐約州658位校長站出來反對新的APPR教師評鑑
類型: 國際教育動態
內 文

 

《邁向國際》紐約州658位校長站出來反對新的APPR教師評鑑

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外事部編譯

一般人對於教師和學生的示威抗議司空見慣。不過,你可曾見過校長集體反抗?

就在今年的1126日晚上,紐約州共有658位校長簽署了一封公開信,抗議該州將學生成績列入校長及教師的表現評鑑—這在美國可是前所未有的事。

校長的抗議理由包括:這是一個未經小規模試驗,就草率地大規模實施的教師評鑑、用學生成績只能評鑑到4-8年級的英文及數學老師,此外,紐約州的考試效度嚴重不足,導致去年必須重測,而重測的結果是學生的英文及數學成績平均掉25分。對以上的狀況,其中一個連署的校長Mr. Kaplan表示:「我從未看過教師和校長被貶低到這個程度。」

對於這次的抗議行動,校長們的訴求為:

1.    應將學校的整體表現作為教師及校長評鑑的一部份。

2.    在大規模實施任何教師評鑑之前,應先做小規模測試並調整。

3.    要用等第而不是用分數來評鑑教師和校長。

最後,這群校長也提到:他們歡迎責任制,也持續努力達到高標準。他們所要求的是推動對學生最好的措施。他們相信,一個未經證實、昂貴且有潛在傷害性的教師評鑑制度,不能將學校變得更好。而在學校裡最重要的是—學生的學術、社會性及情感上的成長。

 

資料來源:

1、紐約時報

網址:http://www.nytimes.com/2011/11/28/education/principals-protest-increased-use-of-test-scores-to-evaluate-educators.html?pagewanted=1&_r=1&ref=us&src=me

2、紐約州校長給紐約州立法委員的公開信

網址:http://www.newyorkprincipals.org/appr-paper

 

2011/11/30編繹